棋西

勘太郎
坂道君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求投喂

蒲公英 上 (瑞金)


“来自登格鲁星的参赛者金,恭喜你获得了大赛的最终胜利,你可以说出你的一个愿望。”


平调低沉、肃穆中泛着冰冷的声音突然在空中出现,直接照示着这一届凹凸大赛的结束。


金看着四周陌生的景象,显得有些茫然。


倘大的空间,由刚刚的森林不知何时转换为一片白色,单调而又压抑,空白的让人发慌。


沉默越发让人透不过气,似乎呼吸都是一种罪过。


金觉得脑袋有点疼,想了好一会,只剩一个背影,一个最后挡在他眼前遮住一切的背影。


格瑞!


这是格瑞!


脑中的空白似乎都散去了,模模糊糊的显露出轮廓。


“来自登格鲁星的参赛……”


“诶!你,你好,请问你知道格瑞去哪里了吗?”


金好似才听到这个声音,像被吓了一跳般,迅速转头,夸张的挠了挠头。在抬眼的一霎那,染黑的蓝色格外显著。


白色显得黑色在沸腾。


声音静默了一会。


“这是你的愿望吗?”


“我的……愿望……吗?怎么说呢,虽然我很希望知道姐姐在哪里,可是格瑞突然不见了……我找不到,很苦恼……姐姐知道了,肯定会原谅我的!”


“……那参赛……”


“等一先等一下……我,不要知道他在哪里,我要格瑞,他出现在我面前。”


灿然如阳的金发已逐渐融入背景。


失去了遮蔽的太阳终会烤焦万物


“……凹凸大赛的胜利者是可以提出一个愿望,但是,生命是无法替代的,消逝再出现的只是幻影,参赛者金,你确定吗?”


“那很简单呀,我分一半给格瑞就好啦。”


清亮中透着急切,没有丝毫的犹豫,似乎理应如此。


“……参赛者金,没有那么……”


“所以说,不论什么代价,你愿意吗?”


无法控制,即将失控,心里有点难受……在哪里呀……


这一次,空中没有出现任何声音,纯白的世界越来越小,唯有两团黑暗在互相抵制。


*

“秋,真是有其姐必有其弟啊,你弟弟真的是……生命是那么容易分享的?!况且你弟弟……呵”


……金……

唉……


一声清浅的叹息却似乎包含了许多令人感到沉重的东西。


*

春去秋来,就像一天中总会来涨潮和退潮般。


蒲公英越开越盛,似乎有把凹凸世界每一个角落都填满的样子。


而新的一届凹凸大赛,又重新开始了。


大厅中有着不少新的参赛者,独身的注重观察环境和参赛者,相伴的窃窃私语交流情报,但脚步都不停歇的准备去领取原力。


“喂喂,你看那个人,他是谁呀,背上背的什么东西?”


“嘘!这你都不知道!他是大赛排名第一的格瑞,背上的是他原力刀。”


“欸!这刀看上去好奇怪,看样子像断了一样”


“谁知道呢,据说看过使用的,都死了”


“!!!那我们快走吧!”


“没事的,只要我们不主动找事就行啦,”似乎看出了她的不解,“据说,他来参加凹凸大赛是为了找人”


“?”


“来参加大赛的能有几个可以……”


风带走语末的最后几个字……


*

蒲公英随风在空中轻轻飞舞,好像一年四季都在……


“格瑞!格瑞你等等我呀!……嘿嘿嘿格瑞!格瑞最好了,最喜欢……”


是谁!


“格瑞,陪我玩嘛!……格瑞,现在我们能一起玩了吗”


是谁!!


“格瑞!格瑞!……”


身影渐离渐远,好不容易的回眸被一团光所笼罩。


看不清!看不清!等一下!!!

你……是谁……


格瑞张开眼,天还微微泛白,并未彻亮。


这一夜都像亲身经历了一遍,明明记不太清,却每次回想起来都感觉难受的心都要停了。


不知道是第几次做这个梦了,而每次,都有他。


他,是谁。


带着凉意的风轻轻拂过,带着些毛绒绒的感觉,痒痒的,迎着散落金色的朝阳,耳边似乎还回响着那一遍遍叫唤,心中却平静了许多。


不管你是谁,等我一下就好,等我找到你!


心慢慢恢复平静,风不知何时,停了下来,格瑞握紧手里的烈斩,对于比赛的胜利,他势在必得。


*

“听说了吗,凹凸大赛研发部推出了新产品,在兑换页面可以兑换。”


“欸,是什么产品呀。水晶球?花费积分寻找你想找的选手,按名次收费不等……这,这是作弊!这是赤裸裸的……”


伴随着声音的远去,在树上的格瑞好像清醒了不少。


他!可以找他!


格瑞的呼吸不由加重,脑中渐渐被一个身影所占据,跳下树,却有些愣在原地,万一找不到……


闭上眼睛,再睁开时,却不再犹豫。


格瑞打开兑换页面,购买!


参赛者格瑞,您已购买水晶球一枚,请收好您的包裹。


机器人一起抬着一个包裹放在格瑞面前。


拆开时,水晶球沾染着几粒蒲公英,轻轻拂去,映出完整的球体。


可以吗……?


想要……


想要找到他!


他是谁!


他在哪!


水晶球隐隐透出几分金黄,似乎有一个影子,即将显现


马上!


格瑞捧着的手慢慢缩紧。


突然,水晶球渐渐变灰,逐渐加深,却又变回了原先的透明。


……失败了


为什么!


水晶球分裂成几瓣,散落在地上。


格瑞抽出断刀,猛地插到地上,四周瞬间被原力扫荡。


水晶球已经不在了,只有蒲公英,被风晃晃悠悠的吹到了这片狼藉之地。


滴滴,回收成功。


……有谁,在叹息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13)